眠星

爱米米

【喻黄丨甜品间】LoveStory

校园,喻黄已经在一起,友人出场多。

我也不知道我写的什么(。)但是写的很开心。


《LoveStory》



我怀疑喻文州有事瞒着我,黄少天说。

什么东西,郑轩闻言抖了一下,你把我笔都吓掉了。



好吧,好吧,你讲。被黄少天死亡视线凝视三分钟后郑轩妥协了,他把手中的课本在桌子上跺整齐,你说班长怎么了。



事情要从星期一开始说起,黄少天回忆说。


星期一就是个星期一,是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日子。

夏天的早晨来的早,升旗仪式得提前半小时到校,黄少天特意起早赶了第一班公交,上车时天已经明亮了。喻文州在下两个站后上了车,坐到他身边,递给他牛奶。


温热的,还特意帮我插好了吸管。黄少天划重点。

这不挺正常的嘛,郑轩说。

黄少天面色凝重地摇摇头,轩,你继续听我说。


黄少天还记得早晨吃的煎饼是奥尔良鸡排馅的,喻文州在他去隔壁店买笔的时候还添钱给他加了块芝士。


煎饼很好吃,真的。黄少天绘声绘色,葱蛋皮软,薄脆咬下去咔擦一声,覆着香浓芝士的鸡排紧就贴了上来——她家奥尔良鸡排真的好好吃啊。


一旁偷听的徐景煕突然没了胃口,默默把手中的蜂蜜面包放下。

等下,没有吃早饭的郑轩忍不住悲痛地打断道:重点,黄少,说重点。


哦好吧,是真的很好吃啊。黄少天揉揉鼻尖,语气诚恳中还有点小委屈。

然后呢,发生了什么。宋晓问。


恩,我想想。黄少天呆毛翘的老高,一跳一跳的,然后就是升旗仪式了吧?对,升旗仪式!

黄少天以一种绝对、肯定、百分百的语气说到:就是从升旗仪式开始的!



不就是普通的惯例升旗吗?校长、主任没有什么问题吧。徐景煕眼睛一撇,话锋一转,郑轩,放下我的面包。

郑轩打个哈哈,在徐景煕杀千刀的眼神中咬了一口,又慢动作地把面包给放下了:我记得学生代表是隔壁班叶修吧,怎么有问题吗?



黄少天仔细回想了一下,那天的确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升旗仪式了。一切都按部就班,叶修的演讲主题是梦想与现实,高中生活中的常规主题,这也没有什么奇怪的。

散会过后他和往常一样,勾住喻文州的肩膀准备往教室走。


但是喻文州指了指台上冯主任的方向,说少天,你先回教室吧,我这有点事。

黄少天倒也没多想,喻文州是年级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优等生,还身兼学生会会长的重任,被校级领导找是常事。于是他比了个OK的手势,蹦蹦跳跳地追上了前面郑轩一群人。



怪事就这么发生了,回到教室之后的喻文州有点怪——具体哪里怪,黄少天自个儿也说不出来,但直觉就是不对劲。


他还特意去魏琛办公室偷偷查了下还没公开的期中考成绩,喻文州雷打不动的班级第一。

没问题啊,他继续下翻看自己的,心里哀嚎,g了,英语挂科了。


果然,在喻文州以回家拿资料为借口拒绝和他一起吃午饭的时候,黄少天只觉得心里咯噔一声。


完了完了,冯宪君怕不是个潜藏的黑袍巫师,因为他期中考试翻车,看他不顺眼来拆CP了吧!




不就是一顿午饭没和你一起吃,至于吗……郑轩皱巴着一张脸,满脸写着问号,万一班长是真有东西要回家拿呢。

是啊,黄少你也别多想了啊。徐景煕和宋晓附议。


我也不想多想啊,黄少天语气委屈巴巴,那天我中午我不是和你们去打球去了吗?回来的时候我碰到文州了。



星期一的中午。


黄少天一群人约好了去操场打篮球。正值仲夏,酷暑难耐,是女生永远都不知道男生哪来的精力打球的那种天气,正蓝色的天穹像个蒸笼,把校园整个儿罩在了里面。


走到一半黄少天觉得手里有点空,才想起来水杯躺忘了拿——平时都是喻文州替他拿着的。他打了个招呼,说折返教室拿水杯。


卢瀚文抱着球在旁边喊,操场旁边就有个小商店,黄少买水吧,回去太难跑了。

张佳乐也附和道,是啊,来回跑一趟多累啊,等会你打球状态不好。

黄少天边往回跑边说没事,又对着张佳乐做了个鬼脸说,等会照样虐你。


只有郑轩默默在心里吐槽:你们不懂,这是喻文州送的杯子。



黄少天一路风急火急地往教室跑,在经过隔壁班教室的时候,却一眼瞥到了喻文州的身影。


文州,黄少天对着叶修教室里喊,要不要去打球,乐乐和轩他们都在。叶修去不去?


少天?喻文州也抬头看见了他,又看了一眼旁边的叶修,回答道,不去了,我这里有点事。

我也不去,叶修把手中的东西放下,下次吧,文州你跟我来。



万一是什么社团的事呢?我记得他们都是辩论社的吧。宋晓说。

我最开始也这么想,黄少天说,放学路上我问了——喻文州给我混过去了。



我觉得肯定有鬼,他肯定有事瞒着我。黄少天拍桌子,盖棺定论。


宋晓说,这样吧,黄少,我建议你亲自找班长问一下。

我也这么觉得,你们可是模范夫夫啊,郑轩附和,有什么是不能解决的。

是啊黄少,相信你的伶牙俐齿一定可以撬开班长的防御的,徐景煕说。


……行吧,黄少天声音瓮瓮的,我去找他问一下。



郑轩无奈地想,黄少,叫你问不是叫你去壁咚,尤其是班长还比你高。


校园,帅哥,壁咚……这些元素本该构成美好的、充溢着少女心的画面,但此时却说不上赏心悦目,反而还有点怪异——黄少天比喻文州矮一些,他又想在气势上压倒对方,便一本正经地板着脸,还踮着脚。


从郑轩的视角看喻文州分明是憋着笑,半晌估计憋不住了,问道,少天,垫着不累吗。

累,呸,不累。黄少天马上改口,嘴里连珠炮一样,喻文州我告诉你啊,如实交代懂不懂?

交代什么?喻文州看着他,少天站平吧,郑轩在拍照了。

黄少天飞速转身,像一旁偷拍的郑轩比了个中指,又转过来,压低声音问:喻文州你最近是不是瞒着我什么事?


少天,不要想太多了。喻文州有点无奈又有点好笑,摸摸他的头发,下周一你就知道了。



轩,黄少天戳旁边的人,你说下周一是什么日子?

郑轩思考后回答道,升旗仪式,批斗大会。

行吧,黄少天也想不出个所以然,那你说文州说我下周一就知道了,是什么意思?

我哪知道,郑轩掐着嗓子唱:班长的心思你别猜~猜来猜去也不明白。


黄少天:。



周一。


站在校门口的郑轩一把兜住走过来的黄少天的肩膀,用拳头比了个话筒:请问黄少天同学此刻心情如何?期不期待?开不开心?


黄少天一肘子过去:郑轩你大爷。

痛痛痛,郑轩喊道,今天你怎么没和班长一起来啊。

文州昨天给我发短信说今天他要和老冯一起来,黄少天说,不急,他说今天就都清楚了。



文州怎么还没来啊,黄少天做口型。


班级升旗仪式的占位都是固定的,喻文州没来,空了个位置出来。

郑轩隔着空气无声回复:你,看,台,上。


黄少天转头,台上一干学校领导中夹了个根正苗红背挺直的喻文州。他问,今天文州演讲?

徐景煕回答说:好像是……我们好像都忘了。


喻文州穿着笔挺的白衬衫,绀金领带工整精致,风吹过来灌入领口鼓出流畅的线条,整个人气质恬静优雅,在一群黑西装的学校领导中央英俊出众。


黄少天看着台上的喻文州公然对着他眨了眨眼睛,然后清嗓子开始演讲。

同学们,喻文州顿了顿,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,高中生不应该早恋。




我靠老冯,怎么就跟你找了个这话题呢,黄少天一边走一边捧腹笑,哎哟我胃笑痛了,他是不知道我们俩在一起了吗。

小心看路,喻文州扶着他,我最开始也很诧异。


是真的很诧异,冯宪君一本正经地给他说了禁止早恋的主题。喻文州能怎么办,总不能跟教导主任回一句我已经脱团了吧。



那你那天去找叶不羞干嘛,黄少天问。

我本来想请教一下写稿子的经验,喻文州回答,哪知道叶神也是脱团了的。


行吧。诶诶文州,你说你为什么前几天冷漠啊。黄少天抱怨,搞得我以为老冯给你喂什么迷魂汤了。


没办法,喻文州微笑着叹气,少天,看到你我会写不出稿子。




评论(15)
热度(345)

© 眠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