眠星

爱米米

【索夜】象牙塔(上)

顺位


年下,西幻,童话。



01

 


年轻的骑士从黄昏的艾尔吉镇来,身后青蓝薄暮的碎星光染成披风的模样。他十分疲惫,宝石蓝的披风满是尘土。

 

最后眼前出现一座由雪色冬灰石砌起巨大的高塔,骑士打起精神警戒地巡视了一圈,排除危险后便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
翌日他是被一阵歌声唤醒的。

 

那歌声十分温柔,像是溪流俯下身,捧起时才发现是满手的白雪。

内容应该是唱的一首赞美诗,夜雨声烦并没有听过这首歌,却听懂了歌声中类似于星夜、辉光的词。


 

夜雨声烦睁开眼睛,正巧有只翠鸟落在他的披风上。他伸手想去抚摸,那青青的团子啾啾地飞走了。

 

这时高塔上却突然传来一声呼唤:“——你好?路过的骑士。”

 

夜雨声烦寻声望去,发现象牙塔最高处有一扇藤紫色的小窗,里面探出双红宝石一样的眼睛。

 

那是一张十分稚气的脸庞,最多十二岁的模样。

 

夜雨声烦下意识地抚上冰雨,这是索克萨尔。

 

 

02

 

 

夜雨声烦接到委托,要去遥远的乌苏尔山上猎杀一条恶龙,顺便寻找到蓝雨前任主教遗失的宝物。

 

要去往乌苏尔山,必然要经过山下的艾尔吉镇。

艾尔吉镇有家酒吧叫嘉世,里面有位调酒师叫秋木苏,是他多年前的出入埋骨之地的好友。

 


夜雨声烦将一把瓦罗兰金币抛到调酒师的酒杯里,那人摇晃了一下,听见酒杯中金币碰撞的声音不算小,眯着眼睛说起了情报。

 

“赤尾黑龙,会火系魔法,软肋在胸骨,它那里有三处枪伤——嘛,龙差不多就这样。我这里倒还有个逸闻,听听看?”秋木苏说。

 

夜雨声烦不置可否,只是又投了枚金币过去。

 

 

“你再往东边走,有一座纯白色的高塔。塔里关了个小孩子,十一二岁吧,不太记得了。总之是一出生就被关在里面了。”


秋木苏颠倒了下酒杯,透明杯壁里像流着艳色云霞,他说,“那个孩子叫索克萨尔。刚出生,连吐泡泡都可以召唤出几秒星云,天授的巫师。”

 

 

索克萨尔天生苍银的头发,和石榴般绯红的瞳色,加之有天生的巫术天赋,本是极为耀眼的存在。


但不幸的是他出生之时正好是恶龙到来的时候,事情便出乎意料地反转,天赋称为不幸的象征,他被传为是恶魔的转世。


 深陷谣言的人们用禁锢邪物的冬灰石造起象牙白塔,用腐蚀藤蔓缠成框条,用漠然驱逐温暖的星光,将年幼的孩童关了进去。

 

“关了十多年?只是个小孩子而已吧?”

太不像话了,夜雨声烦皱眉,“是不是太残忍了。恶魔转世都有人信?”

 

调酒师垂下眼帘,推过来一杯蔓越莓酒:“你知道的——总有些人,喜欢将痛苦强行加之他人。”

 

 

 

但夜雨声烦的确没有办法将“恶魔”两个字与眼前的索克萨尔联系起来——

 

他是蓝雨神殿享誉赞美的骑士长,无数吟游诗人流浪四海为他歌唱。


他手中的冰雨尽诛混沌,秩序善良,曾亲手结束过作恶多端的恶魔的生命。

那些连血液都是踹带黑色的生物,实在是不可能拥有这样单纯美好的笑容。

 


他还只是个小孩子啊。

于是骑士抬起头,松开了手中戒备的长剑,微笑着说:“我叫夜雨声烦。”

 

 

 

03.

 

 

猎龙计划定在七日后。

 

夜雨声烦觉得他还需要些时间准备,毕竟猎杀对象是一头肆虐十年之有的恶龙。


他需要一些王不留行的帮助,这位神出鬼没的魔术师曾答应给他点对龙灼烧的药粉(虽然他至今都没有拿到)。而刚好这段时间他可以用来好好和索克萨尔相处。

——虽然蓝雨的骑士长并不甚擅长。

 


索克萨尔最开始始终是背坐在窗楹上,只有说话的时候才会侧过身来。

 

他除却初遇后就很避讳露出自己的眼睛,毕竟他连眼睛也被人称为不详之眸。


直到夜雨声烦一再强调自己金玫瑰胸针上红宝石也是这个颜色,而且这是蓝雨最高的荣誉象征之后,他才转了身坐,露出点飞似的红色的眼角。

 


索克萨尔银色的头发已经很长了,但收拾得妥帖,很柔顺地披在肩上。夜雨声烦说看他散着头发热,把胸针连着的那串鎏金珠串取了下来,让他把头发辨起来。

 

索克萨尔愣了愣,眨了眨眼睛:“我不会辫头发。”

 

“那你束起来,像我这样。”夜雨声烦说着转过身,他淡金色的长发梳成了马尾,垂下来像月辉似的银河。

 

“好。”索克萨尔说着伸出手,手指边浮现出一团模糊的雾气,那雾气涌下来,托起夜雨声烦掌心的珠链。

 

不愧是天授的巫师,这么长距离取东西,别人多少要用法杖念个咒语之类的,他却只需要伸出手就行了。

 

“等什么时候你能出来了,我教你辫头发。”夜雨声烦抬头看着他,神情认真地说,“这是殊荣懂不懂?骑士长只给主教辫过头发的。”

 

索克萨尔停顿了会,轻声说:“好。”

 

他眼角又有点薄暮时的红色了。

 

 


 

第三天的时候夜雨声烦从镇上来回带了点枣泥糕。

 

枣泥糕是夜雨声烦昨天提到的,蓝溪特别出这种糕点。


初秋的时候,掺上夜露混上点百合花粉做出来的甜点,夜雨声烦说,特别适合拿来哄索克萨尔这种小孩子。

 

小孩子索克萨尔听完却露出了些向往的神情,眼神里软塌塌的,粘稠得像红丝绒上的蜂蜜。

 

夜雨声烦脑子一晕,当即用银色白鹳给秋木苏捎了封信,托他买一点枣泥糕。

 

 

——于是他被秋木苏狠狠地敲诈了一笔。用可以买一块上好琉璃石的钱买了一盒枣泥糕,还不是很好吃。

 

但看到索克萨尔吞咽时的微笑的样子,他心里有什么啪地跳了一下,又觉得挺值得的。

 

 

 

 

时光转瞬即逝。

 

第五天王不留行用乌鸦捎来了灼烧药粉,还写信提醒他这条龙不好对付。

 

 

寒夜漫漫里夜雨声烦依旧裹着他薄披风。索克萨尔之前用巫术给他生了个小火团,外炎是浅金色的,说和他的发色一样。



象牙塔下这一方天宽地阔,星辉倾垂,在不算温柔的寒风里,夜雨声烦出声询问:“塔里面有什么?”

 

你没睡啊,索克萨尔想了想,歪着头说:“有艾薇妮,还有伊利斯。”

 

艾薇妮?伊利斯?蓝雨的骑士长有些疑惑地动了动,“女孩?”

 

据秋木苏的情报,这座白塔被下了很强大的禁锢结界,任何试图进入塔内的人形生灵都会被藤蔓绞杀分解,最后化作夜鸦的美餐。

 

是那只鸟的名字哦,索克萨尔微笑着说,“夜雨第一天见到的那只就叫艾薇妮。伊利斯是白色的那只。”

 


 

哦,夜雨声烦点点头,他裹了裹斗篷。

 

结果直到下半夜他都没有睡着,翻来覆去了几次,眼皮十分昏沉,可意识却莫名清醒。


“索克,”夜雨声烦不知道对方是否还醒着,但他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,“你想出去吗?”

 

“嗯?”

高塔上传来了模糊的一声应答。

 

 

无论是就索克萨尔的经历,还是其强大的咒术天赋而言,这个世界对他的枷锁未免太过于残忍。

 

蓝雨神殿绝不姑息欺压,绝不允许如此用“恶魔转世”这样罪恶、毫无根据的名牌地桎梏一个十二岁的少年。

 


夜雨声烦说:


“外面的世界很大,你可以想去哪就去哪。”

 

“伽蒂涅有广袤的森林,春天的时候那些树都是苍青色的。如果你抚摸铁色的地衣,也许有花精灵邀请你跳舞。”

 

“格兰米斯山冬天的时候有雪白的玫瑰,但有情人碰到就会变成红色。那里是情侣圣地,每年都有无数爱侣定下姻缘。”

 

“菲奥蕾有一座空中城堡。城堡中间有一棵无根树,虚空为养料,每到夜晚就会开出小小的白花。如果夜风吹散它,会落满整个城市。”

 

“大陆最东边的是无名山脉,那里云霞霭霭,苍山一渡。日出的时候太阳从破碎石隙里拔起,飞光满是金色,光芒洋洋洒洒普渡众生。”

 

夜雨声烦说的很缓慢,他过去漫长时光里无数亲眼目睹过的景色走马灯般在眼前一一闪过,带出万华镜般瑰丽朦胧的色泽。

 

他声音也很温柔,“你也可以跟我回蓝雨。”

 

 

夜雨声烦半晌轻轻地笑了一下,向高塔伸出手说:“只要你愿意。”

 

 

只要你愿意,那就什么都可以。





就有点像长发公主= =。下章完结。

评论(9)
热度(153)

© 眠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